我只是想安静的花痴西皮而已

暁の光·第一篇章 镇上新来的阴阳师1.2

翔润/相二


新脑洞,不定期更

私设多且狗血

雷这个勿误入

和其他阴阳师什么的没有任何关系

和侦探办案什么的也没有任何关系


第一篇章

镇上新来的阴阳师

1


整整一晚的暴风雪,让北方山脚下的这个小镇的早晨越显着安静。

雪压寒梅,偶尔掉落的白雪让枝头的红梅露在朝阳下,晶莹剔透,仿佛让周围更亮了些。

樱井翔迷迷糊糊的打开门就看见小栗旬搁门口蹲着,面前一地的烟蒂,听见响动忙站起来把手里的半截烟头戳在地上摁灭,折了的黑色烟头被扔在雪白的院子里。

“店长又会向您抱怨的,警部。”樱井翔困扰的接过小栗旬落了雪的大衣请他往里走。

“几个烟头有多难清理,也不体谅我巴巴的敲了多久的门。”熟门熟路的小栗旬脱掉鞋坐到被炉边。

奶白色小柴犬轻轻靠在他的脚边,显然对他的到来感到很开心。

“哦,milk,吃早餐了吗?”小栗旬轻轻揉上不足他半个手掌大的头,任它在自己满是烟味的指尖轻嗅:“怎么这么久了都不见milk你长大一些?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可爱。“

“八点前不开门的规矩我以为你是清楚的。”后道门帘处懒洋洋的倚着穿着绀色和服的男人不满的哼哼。自发际线往后梳的头发服服贴贴的挽在耳后。

小栗旬瞅见人来立马请他坐下,将烟递到那人眼前然后点上。

小栗旬说:“这不是给店长您送生意来的嘛。”

年轻的店长也不说话,吸了口烟,才接过小栗旬递过来的名单,眯了眯眼等他继续说。

“我侄子的公司今年年末旅行由他负责,我就想到了你这儿”

“8个人?”

“小公司人是少了点,但比你们的房间全都空着好,你说对吧?”

“两成。”店长不以为然,将名单折起扔在桌上:“下午二宫会联系你侄子的。”

“两成?”小栗旬声音提高了一个调,显然这个答案与他心里的计算相差很大。“松本润,你开什么玩笑。”

话的尾音被松本店长抬起的眼帘给吓回了。

“要不等二宫待会儿跟你谈谈?”

小栗旬当然明白松本润什么意思,要真放二宫和也那儿连两成都捞不到。

“啧,那就当照顾街坊邻居了。你这样还真是不可爱呐。”

 “旬。”小栗旬悻悻的站起来往门外走不料又被松本润叫住。

以为有回转的余地,小栗旬立马回身,“你改变主意了?”

“在店里赊的酒钱快点给我付清了。”松本店长淡淡道:“别等着大过年的还要我派人去讨。”

 

小栗旬走后樱井翔沏的茶才给送上来,坐下陪着松本润。

“客人明天下午就会来,人也不多,你们应付我就不掺和了。”

“你是要出门吗?”樱井翔送小栗旬出门看见安排的车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松本润一般要出门时,就会一早把车辆安排好。

“是的,这两天店里就拜托你们了。”松本润皱着眉头,在被炉里踢了踢将茶吸得呲呲响的樱井翔,不耐烦的说:”把他们都叫起来,快中午了还在磨蹭。”

 

 

山脚的镇子叫下野,怎么也算不上繁华的镇子。仅有一家叫あらし的温泉民宿,客人不多,除却偶尔能接待来修学旅行的个别学生团体,托两位的大厨的福,作为家庭餐馆反而更在当地受欢迎。

把相叶雅纪从床上抓起来时早有几个人点了餐。

二宫和也臭着脸说今天的工资已经扣光了,刚好补山下智久蹭的那杯茶钱。

歪歪的把帽子一戴,盖住自己那天生亚麻色的细软头发,相叶雅纪讨好的钻进了厨房。

 

忙过了中午的午餐时间,下午就只是闲着,除了柜台算账的二宫和打扫的大野智。

清点完账目,立马更换墙上挂着的菜单板。

二宫和也抬头喊道:“小大,待会儿收拾八个房间,顺便让那群家伙这几天晚上给我安分点。对了,相叶氏,这是需要买的食材。”

从二宫手里接过钱和清单,相叶雅纪和樱井翔开着店里的小货车出了门。

“aiba,顺便给我带几盒巧克力回来。”大野智追出门,趴在副驾驶的窗户上。外面实在太过寒冷,只穿着和服的他不禁打了个冷颤。

相叶雅纪举OK的手势还没放下,他就立马缩着脖子拖着木屐哒哒哒的跑回店里。

 

“我说你们,明知道昨晚大雪今天就该早起把积雪清理一下啊。”有人掀开门帘风风火火闯了进来。

在门口随意的抖了抖鞋上的雪,就立马坐在最靠近柜台的桌旁。

忽的一阵寒风让二宫打了个寒颤,头也不抬的说:“对不起,大厨不在,吃东西明天请早。”

“相叶出门了,你不也是厨师吗?”掀开包得严严实实的帽子和围巾,高桥克实搓着冻僵的手。。

“对不起,今天我只负责收银台,所以明天请早吧。”与屋内暖洋洋的气氛相反的是二宫的待客态度。

高桥好似并不把这冷淡的态度放心上,对一旁的大野说:“那拉面总该有的吧。”

大野眯着眼进了厨房。

 

“你应该多学学大野?”高桥克实教育道,虽然并没有什么说服力:“不要每次我来都一副不欢迎的模样。”

“您若不是每次都赊账的话,我想我应该会很欢迎您的。”收起故作谄媚,二宫和也嫌弃道:“你们总是不付钱的缘故,店长已经扣了我很多次工资了。”

高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着再也不会了,等年底弟弟回来就付清帐款。

对于听得耳朵都起茧的话二宫没有搭理,低头继续游戏,连高桥叫他倒杯茶都没有应声。

“你怎么现在才来吃饭?”忙完了的大野智坐在隔壁的和室的被炉旁看杂志,不经意问起他们的熟客。

说起这个高桥克实苦恼的摸了摸他颇有特色的光头,吃了口面才唠唠叨叨跟他解释道。

“隔壁商店街不是搬来了新住户吗?作为商店街的会长,需要我处理的事情可多着呢。”高桥克实故意眯起眼把“很多”这个字眼拖得很长,以表示他的业务繁重与他独有的业务能力:“再说他的行当有些特殊,很多手续麻烦了点。”

“又在吹嘘自己了?”二宫和也头也不抬,嗤笑道。

高桥回头解释:“这个可是真的,今天上午才拿到手的热乎乎的许可证。多亏了我那在办事处的同学帮到了不少忙。你们以后店里有什么事也可以来找我。”

“托你的福,店里不会有任何问题的。”并不把他日常吹嘘的话放进心里,二宫和也答道。

大野智对客人很是客气,往往乐于倾听客人的故事,客人说时他也并不插话,反而更像是在发呆,等客人说尽兴了,他会再问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来结束客人愉快的吃饭时光。

大野智问高桥:“有这么难搞定的店面?”

高桥点头:“要是一般的店面倒也简单,那可是阴阳屋。”

大野智说:“搬来的是个阴阳师?”

高桥说:“对对对,从京都来的,很厉害的阴阳师,据说一天只接收5名客人。”

二宫和也哼笑:“神棍?确实很厉害。”

在这个穷乡僻壤,一个月5名客人都够呛,那个所谓的‘阴阳师’还真是打错了算盘。

高桥强调说:“他可是在京都都很出名的阴阳师。”

“骗骗家庭主妇和高中女学生就好,你兴奋个什么劲?”二宫和也站起身给高桥添了一杯热茶,“饭钱呢?今天还记账上?”

“今天给现金。”高桥叫住往柜台走的二宫,从口袋里掏出钱夹。“大师可是给我算好了,说我有大财进,最近出的越多,过一阵子进的越大。”

从他手里接过钱,与大野智颇有默契的对视,二宫和也又问:“所以你今天应该在他的店里出了大财对吗?”

高桥起身戴上帽子与他们告别:“那是自然,我可是他们家第一个客户,有很多优惠的。”

听见关门的声音,二宫和也这才跟大野智笑出声来。

讨论着要不等店长回来把民宿改成阴阳屋算了,哪里是赚钱,根本是在抢钱。

 

“店长,请问还有空房吗?”门又被打开走进来两个女人。

大野正端着面出来,忙帮他们接过行李和大衣。

“请问你们有预约吗?”对比刚才高桥克实的冷漠二宫此时换了副热情的态度。

“没有呢。”年轻一些的女人面露难色看向年长的,又继续问:”需要先前预约是吗?”

“不用。”大野招呼他们在被炉坐下从二宫身后的柜台拿了一把钥匙:”请容我们立刻就给您安排房间。”

“不好意思。”

女人叫住了往里走的大野显得有些为难:”可以的话能安排两间相对于安静的房间吗?”

“虽然有些远,房间比较靠近后面的别馆没问题吧。”考虑到下午会有年末旅行的8人团,要安静也就只有那儿了。

年轻女人对大野智礼仪周正的鞠了个躬:“那就麻烦您了。”

大野智换了两把钥匙领着他们上了二楼。

因为是相邻的房间,给介绍好房间的使用,大野在走廊另一头确认要来的八人团的房里整理。

下楼时便听见年老的女人的呵斥声:“给我适可而止,你知道你给我带来了多少麻烦吗!”

“对不起老师,是我想得太简单了。”女人唯唯诺诺的退出门刚上遇上大野,有些尴尬的拉上门。

为了不打扰,大野低下头加快步子往楼梯口走,却被女人叫住。

大野不得不回头,一脸诚恳的问:“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附近有便利店吗?”女人随他一同下了楼:“我想买一份小镇地图,四处逛逛。”

大野智立马反应过来:“地图的话店里就有,我这就帮您去拿。”

“那就麻烦您了,我在大厅办理入住手续等你。”女人很是感谢,跟着他下楼。

“叫我大野就好。入住期间有什么需要直接吩咐我去办就行了。”眼前这个女人很漂亮,利落的短发,和善的笑容,让大野智想起隔壁商业街卖饰品的店长。

“我叫浅田,麻烦了。对了,附近有什么比较有名的饭店吗?”浅田将小费递给大野。

大野有些为难的还了回去:“我们店长是不允许私收……”

“你只管收下就好了。”楼梯间二人客气的推搡,直到浅田笑着把钱强塞在他手里,头也不回的去了大厅。

看着手里的钞票大野智愣愣发呆。

不只长得漂亮,还是个出手阔绰的女人。

 

 

凌晨,在东京的松本润刚要睡下就被电话吵醒了。

来电显示的是樱井翔。

“怎么又打电……”

“店长,店里出事了。”

 

 

 

 

2

“店长,店里出事了。

樱井翔叫他店长,而且电话接通那边有些很吵闹。

 

松本润连夜赶往镇子,在电话里听樱井翔将下午及晚上的情况说了一遍。

 

店子到晚上吃饭的人很多,樱井翔要在厨房与饭厅间往返很多次,正好二宫又接到客房点单。

因为饭厅人很多的缘故,新来的两位客人选择在房间用餐。

下午来的八人团正好赶上晚餐,宴会厅已经布置好,但因为一直在给宴会厅上菜,二楼下午来的两位客人想要茶水服务没有收到,浅田真希便亲自下来取。

二宫和樱井还在和室上菜,相叶一个人在厨房做料理,还要给餐厅的客人点餐和上菜。

这个点正好是家庭餐馆最忙的时候。

浅田接过正撩开厨房门帘往外跑的相叶手中的餐盘:“我来吧。”

本来觉得有些失礼,但餐厅那边还有不停在点餐的客人,相叶扬升回答了马上就来,跟浅田说:“谢谢您,帮了大忙了”,然后又跑会厨房里。

浅田将套餐上给客人,又有客人以为她是店员,向她点餐,厨房被门帘挡着,依稀只看见相叶在里面一直在忙,她只好跑到柜台拿起点餐单一一记录着。

等到二宫回到大厅,店内已不再那么拥挤,把菜单写完交到他手里就自己拿了酒水上楼。相叶对着二宫感叹:刚才浅田小姐可是帮了大忙了。

 

 

民宿里还有一直住在这里的两名自称是生物学者的客人,今天是他们入住的第四天。平常不在店里吃晚餐,今天许是爬山累了,下午早早的回来了,且吩咐厨房晚上8点后送餐上去。

这一男一女两个学者,因为来的时候交流有些亲密,其他附近的居民来这里吃饭时也会不自觉的讨论起来他们的关系。

相叶也会偶尔加入他们的讨论之中,也暗自猜测过是不是一对情侣,或许正是暧昧期也说不定。

可每晚同时打开门取晚餐的两人甚至连交谈都没有这让樱井翔有些诧异。

“不要过多关注客人的隐私。”樱井翔再要说什么就被二宫吼去餐厅送餐了。

公司的八人中的只有一个女人的缘故,大野便把她安排在了叫女学者旁边的房间。

一群人商量着去泡温泉,女人摆摆手:“你们去吧,我有些晕车晚点再去。”

佐藤担心的摸了摸她的额头,并不是很烫:“要不我留下照顾你吧。”

“佐藤,不要扫兴,就留下北川自己休息就好。”铃木作为年轻的部长很是喜欢和佐藤在一块儿,虽然来时他亲热的选择坐在北川旁边,不过好像现在并没有对她多在意,哪怕听见她不舒服还是宁愿和其他同事一起去泡温泉。

佐藤健多少也明白,铃木作为‘空降部队’,为了当上这个部长,用了不少阴招,整个部门的人对他其实并没有多少好印象,甚至因为他导致年终奖大缩水的有很多。

除了佐藤健,基本没有人愿意搭理她。

若是自己不去的话,留下部长一个人尴尬的待在那群不愿搭理他的员工当中,指不定是要得罪部长的。

那么下一个遭到铃木部长暗算的一定是自己。

“算了,让北川安静的休息一下吧,我们先下去。”佐藤健也就是小栗旬的侄子,劝走了公司其他人,并帮忙把北川的门拉上:“你好好休息,明天早上出发的时候我来叫你。”

此时隔了好几个房间的门被打开,浅田探出头对佐藤说:”不好意思,可以的话希望你们可以不要太过吵闹。”

佐藤健忙礼仪周正的跑过去道歉,浅田见他过来也走了出来,把原本掩着的门轻轻合上:“我们是公司来旅行的,可能会比较闹腾,刚才打扰到你们了,我会提醒他们注意的。”

浅田真希连忙摇头:“没事。”

“请问……我们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佐藤健愣神,便多看了几眼这个漂亮的女人。

浅田垂眼摇头,佐藤健这才发觉自己有多无礼,像个愣头青一样仓皇的告别离开。

“你到底要在门口磨蹭多久?”浅田优希在屋内喊道:“还真是不该答应带你来,总是会打扰我的工作。你说说,迄今为止,因为你的原因我错过了多少机会,吃了多少亏。浅田真希,你到底有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不好意思。”相叶雅紀正在整理灶台厨房的门帘被一穿着浴衣的年轻人打开。

“我是佐藤,能麻烦您给205的北川小姐房里送一份清淡点的熟食料理吗?她有些晕车。”

相叶看了一下食材答应了。佐藤还没来得及道谢就被铃木部长拉走了:“台球台球,不是健你的建议吗好歹积极一点。温泉后的台球,真是不能再棒了!!”

相叶雅紀并不觉得下班后还要加班给客人送宵夜最棒。但当205的北川用微弱的声音回答他时,他不禁有些后悔。

把正难受的女人单独留在房间,几个男人一同去玩乐实在有些不应该。所以北川问他有没有治头疼的药,相叶立马下楼去取了。

刚好那边男学者探出头来问:“请问下面温泉还有人吗?”

“没有。不过大晚上的,又有很多其他的客人,不要随便乱跑比较好。”相叶雅纪微笑着恭敬回答。

听到相叶雅紀否定的回答,男学者缩头回去关上了房门。

再等相叶送上头疼药时刚才的饭还完好不动的放在门口。

“北川小姐,您的药和饭已经放在门口了。待会儿我来收餐盘哦。”

“好的,真是麻烦您了。”相叶离开时听到北川的门打开把餐盘拿进了房内。

相叶去了趟台球室,告诉佐藤已经把饭送到了才完全的下班了。

回到前厅时看见其他三人早悠闲的坐在被炉旁看电视。

“那座神社是一定要去的浅田小姐。”二宫和也跟一个正在记着笔记的女人聊天。

相叶雅紀一听是正下午帮了忙的浅田真希,立马凑过去挤到了二宫和也旁边。

二宫不满的唠叨了几句莽撞坐下来撞疼自己的相叶,相叶只顾嘿嘿傻笑。

“镇子东边的教堂也不错哦,正赶上快圣诞了,教堂的活动很有特色呢,去考察时最好不过的。”樱井翔听说她们俩是漫画家过来采风的,也积极推荐。

“浅田老师希望看到是这边的和式建筑,比如是非常豪华的和室酒店,有些年代的比较好。”

年长的严厉女人也姓浅田。

“是我的姐姐。”浅田真希为下午姐姐的态度表示歉意:“姐姐是相当认真工作的类型,特别是此次因为姐姐很看重的作品的最终章的采风与构思,可能会有不得体的语言,还请你们多多包涵。”

“哪里的话,没有保证你们安静的休息环境是我们的责任。”樱井翔作为民宿的发言人也鞠躬道歉。

“请问您的姐姐就是鼎鼎大名的浅田优希老师吗?”相叶雅纪跑到前台的抽屉翻出一册漫画。

浅田真希点头:“没错,这确实是姐姐的作品。”

相叶雅纪颇为兴奋:“没想到优希老师居然会把男女主角重逢的地方安排在下野。我以前还天真的以为等不到结局了呢,上次更新还是半年以前吧。我可以冒昧的问一下关于结局的问题吗?”

浅田真希有些不好意思:“在工作上我只是她的助手,关于结局实在是不清楚。”

“冒昧问一下,请问您也是一名漫画家吗?”

“说起来惭愧,我马上就要准备结婚了,婚后我的丈夫希望我做个全职主妇,所以可能不会继续画漫画了。”

“明明是个半调子,不要侮辱漫画家这个职业!”浅田优希出现在楼梯前,表情很是严厉:“不是让你半个小时后回来的吗?”

“姐……老师,我……”

“你就是这种傻兮兮的性格才会被那个恶心的男人糊弄的团团转。”浅田优希咄咄逼人道:“为了他你愿意放弃事业的话,就不要再说自己是个漫画家。”

并没有任何反驳,浅田真希立马跑到她面前道歉:“不敢,说到底我也只是个助手而已。”

“马上也不是了。”浅田优希提醒道:“他连年末旅行都没有带你去,你还以为他有多喜欢你?”

浅田真希乖乖的跟着浅田优希上了楼,一句话也不敢说。

“这是最后一次带你工作了,结束了就立马滚。”

“是。”

“不要以为低眉顺眼的我就会同意那个男人。”直到两人消失道拐角,大厅里仍能听见浅田优希不客气的呵斥。

 

“脾气还真是坏。”大野智努嘴,被相叶雅纪竖在唇前的食指打断,用仅有两人的声音提醒。

“不要在背后谈论客人。”

“你也这么觉得对吧。”二宫和也晃悠到两人旁边,“无论如何用那种态度对待自己的妹妹还真是过分。”

作为民宿的员工,见过不少脾气古怪的客人,比这过分的更甚,可为什么他们偏偏对今天这件小事耿耿于怀,饭后无聊探讨了一会儿,最后不得不归结于浅田真希小姐是在是太漂亮了,所以才会让人下意识的打抱不平。

“浅田小姐还真是脾气好,若是我一定会受不了时时刻刻被人嫌弃,哪怕那个人是我很喜欢的浅田优希老师。”二宫和也说道。

“好啦,看电视啦。待会儿我还得去送外卖。”相叶雅纪又把目光投向电视:“快大结局了吧,怎么男主角还没有爱上女主角。是恋爱故事不是吗?”

 

“因为已经10点了,我把北川小姐房门口的餐盘收完就去给体育馆送外食了”相叶把跟警察说的又跟回到店里的松本润复述了一遍。

他是怎么也没想到远在车程10分钟外的河堤下,会看见本应该在泡温泉的铃木先生的。

 “舅舅,今天能抓到伤害铃木部长的犯人吗?”自己的上司在自己组织的员工旅行中受伤,佐藤健的心里一直在自责。

“我刚才打电话问过医院了,铃木先生还没醒。”小栗旬递给松本润一根烟。”所以还需要店里店员的口供,今天晚上需要打扰到你们了。”

松本润表示理解,警视厅的车子在店外停了好几辆,杀人未遂在这个小镇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了。

 

“你最后一次看见铃木先生大概几点钟?”警察拿着笔记本问相叶雅纪。

“十点左右。我给北川小姐送料理的时候刚好店里电视机月九在播下集预告。因为有些在意所以有瞟一眼。上楼后铃木先生正好独自走上楼来。”

相叶雅纪回想起铃木先生欲言又止的表情:“因为他神色匆忙,我还问他要不要帮忙,他就独自进入自己的房间了。”

“然后你们一直在大厅里?民宿还有其他的出口吗?”

“出口倒是很多,侧门后门都有,而且你也知道,厨房的蔬菜以及客房的很多东西是不方面从大厅运进来的,所以经常会用到侧门。考虑到安全问题,侧门的钥匙只有我们几个员工身上有。”说着相叶雅纪拿出自己腰间的钥匙,另外三个人听见了也忙将钥匙拿出来。

钥匙都在,警察也都检查了各个出口,除非员工其他人是没有办法进去的。大堂的监控器却也记录了四个员工在那期间都是在大堂的。

案子陷入僵局,警察还在各个房间搜查蛛丝马迹,客人全都在大堂面面相觑的坐着。

樱井翔倒是比松本润还烦恼。

店长走时说店里拜托了,哪知几个小时不到就出了这样的事。

他看了眼挂钟:“店长,要不你先回别馆休息吧。”

 

 



评论(2)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