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安静的花痴西皮而已

【相二】一期一会(一)

新坑,争取aiba生日前完结。


一期一会


  秋末的太阳让人慵懒,帝都医科大学病院的忙碌与悠闲被医院白色的玻璃窗完美的分隔开来。连日的阴雨,难得放晴,趁着好天气来出晒太阳的病人不少,枝叶茂繁的柳树黄绿交接,年轻的护士陪同年幼的病童在树下的草坪上玩着抛接球。

相葉雅紀无意透过玻璃门看见轮椅上穿着黑色高领毛衣的人才想起忙碌的上午刚过,停下匆忙的脚步,将病程纪录交给身旁的实习生。

见他低头打量腕表实习生立马贴心低语提醒。

“那是急诊科松本医生的哥哥,最近周三中午都会过来检查。”

见他一脸八卦的指着那人的双腿,相葉挑眉继续走向外科楼。

 这是相叶雅纪第一次见到二宫和也。

 

在中午的食堂能遇见松本润的时候并不多,相葉雅紀径自将餐盘放在对面发起话题。

“听说你的资金申请被樱井翔驳回了。”

“还有考虑不全面的地方,没批不奇怪。”松本润仿佛并不在乎这扫兴的话题。

  “这笔基金哪个科室都一副非要不可模样,其实也能理解,搞研究扩床位都得要钱。”相葉雅紀事不关己的说道。

“你瞧放射科,去年年初会上都提出要增加设备基金,可不得等到现在还侯着呐。”

“什么个意思。”松本润似笑非笑的抬头。

相葉雅紀瞟了眼四周往前靠近。“院里从国立病院挖来的一把手一开始可不要给点福利。”

“从哪儿听来的八卦。”

松本润没有一点惊讶这让相葉雅紀微微扫兴。

“来的那位是我医大的前辈,理疗科。”

听到这儿松本润就没心思吃下去了,半警告似的看着相葉雅紀。

“还没定下来的事少瞎猜测。”

“是是是。”故作没在意到松本润眼里的慌张,相葉雅紀点头将微勾的唇角遮挡住。

松本润的电话也来得正是时候,嗯嗯啊啊几句一分钟不到就收了线。思索时正对上相葉询问般的目光眼前一亮。

“你的心理咨询室好像并不是很忙的样子,下午有空吗?”

“算是有吧。”略带迟疑的点头。

 

相葉雅纪食指轻轻敲打着方向盘,总觉得等着这开大门的安静时刻莫名的尴尬。

“真是谢谢了,司机突然有事,麻烦你这么老远送我。”

二宫和也保持着社会礼仪故作低沉稳重的声音从副驾驶传来好听得不得了,与所显年龄反差很大。一路上虽然只是相葉独自说着他客气的听,偶尔只是询问的几个字慢悠悠的说出来,听起来也特别的舒坦。

“上车的时候已经说过一次抱歉了。真的没什么,我也差不多顺路。”

“还是谢谢了。”

出于职业的原因,相叶雅纪分析着他的每一句话,二宫和也留给他的印象有一些糟糕,他决定找个机会跟松本润谈一谈。车在宅子前停稳后径自下车取出轮椅放在车门前。

二宫迟疑瞬间,本着专业操守的相葉将手打下穿过他的膝盖。

 

好轻。

 

在心里感叹的时候思绪就被猛地闷响打断了。

二宫其实想说马上会有人来接,反应过来时就已经被相葉雅紀不知轻重的猛地抱起来,脑袋狠狠撞到车沿上。

正好出来迎接的高桥克实被这声给吓坏了,忙叫只顾不停道歉的相葉雅紀住手自己来。

“没关系。”二宫和也仍是那轻轻的声音却带了丝笑意。但却意外的声调略高。

看着二宫和也被推进宅子内,相葉才收住道歉的笑容瞅了眼时间。

“糟糕,快要赶不上了。”

刚要松开刹车,刚才来接的那人手里提着一个纸袋又跑了出来,低头透过车窗递给相叶说着社长吩咐的谢礼请务必收下之类的话。

牛皮纸袋上的logo让相叶舍不得推辞,便不客气的接了过来。

在老家相叶雅纪也收藏了不少这样的好酒,当初任性的出走,什么都没有带出来。

 

 

二宫和也深深吸引着相叶雅纪,在一晚上都梦见二宫和也坐着轮椅向自己过来的场景,相叶雅纪觉得事情严重了。如果让松本润知道自己的意图,一定会大发雷霆。

“我发现现在的你和医大的时候很不一样。”午饭时,松本润突然说。

“有吗?”

虽然在装傻,但相叶雅纪自己也记得当初在医大时的叛逆,仗着自己学习好,总是在惹事,在松本润这样的小学弟面前,自己怕是很恐怖的存在。

“身边还总是跟着另外两个前辈,像保镖似的。”松本润吐槽,“现在那两位前辈在哪个医院?”

“不清楚,毕业就不怎么联系了。”相叶雅纪含糊带过,那确实不算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相叶雅纪喜欢男人这件事,对松本润一直隐瞒着,直到半年前,松本润跑来他家抱怨男朋友的不善解人意,于是都喝醉了的两人,都震惊于彼此都是gay的事实。

在出走前,相叶雅纪和父亲起了争执,整个宅子人人都提心吊胆,生怕他又闹出什么麻烦,两人都是倔强的性格,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

哥哥从中作为调解,并没有起多大作用,相叶雅纪在父亲面前冷静的提出要离开这个家,更是让他捏了一把冷汗。意外的父亲并没有多做阻拦。

相叶雅纪得偿所愿的当上了医生,想要继续证明自己的他,就像在赌气的孩子,他有时候回想,若当初没有发生这样的事,自己是否会如此义无反顾的进医院。

 

二宫和也每周三的上午十一点到医院,一点会准时离开,身边的管家会时刻看着腕表计算时间,一分钟也不能错。忙碌的二宫和也,每一秒都很宝贵,不允许任何事情超出预期,松本润和大野智虽然极力的配合他,但在相叶雅纪看来,实在是有够奇怪。

不过时间的确定使的相叶雅纪很容易与他“邂逅”。二宫和也见到他眯起眼叫相叶医生,微笑时像只慵懒的猫。练习站立时,紧张的表情会很明显的表现出来,紧紧抓住大野智的白色大褂,直至指尖泛白,柔软的手掌甚是可爱。

 

大野智跟松本润提出让相叶雅纪去治疗二宫和也,二宫和也的心理疾病表现的很明显,不管是他的生活习惯异常的偏执还是他一直从内心抵触着复健。

松本润也听相叶雅纪旁敲侧击的提醒过二宫和也的过于精神防御,可是二宫和也的敏感使松本润不敢跟二宫和也提起他的心理障碍。曾经的心理医生因为他的强烈抵触而拒绝治疗,大野智和松本润也想过不少办法,这与相叶雅纪急需一个成功案例的想法不谋而合。不能让二宫知道自己是心理医生,打从第一次他送二宫和也回家,他就知道,二宫和也对他的论文有帮助。

 

“分手?”

年轻男人站了起来,在这宽敞的包厢里显得格外歇斯底里。原以为难得的约会是为了补偿很久以来的冷落,却没想到一坐下来就听见这样的话。

“很难看,你现在的行为。”相叶无动于衷的品尝清酒。

“伴侣不会超过半年,如传闻中的一样,你果然是厌倦我了。还是说你已经喜欢上其他人了。”

“戏演到这儿也差不多了,不是吗。”相叶雅纪拉他坐下,好似并不把他的愤怒当一回事,“原本还以为可以和你多相处一段时间,可你好像很喜欢擅自做主。”

听到这里年轻的男人恍然大悟,抓住他的手臂,“是我的错,是他们联系我的,早知道你不喜欢我就会拒绝跟他们见面的。我发誓,我从来没有跟他们说任何关于你的事。”

身旁的人不顾相叶的冷漠,不停的道歉:“我发誓以后一定不联系他们,相叶,我真的好喜欢你,请不要跟我分开,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抬起他的下巴,一如往常的情绪:“任性也好,脚踏两只船也好,我都可以纵容你。可是我很讨厌你调查我。”

相叶雅纪绝不是好人,不管是从小老师的评价还是以往所交往过的伴侣,都是如此评价的。哪怕大学时期变得温柔,可靠,深入交往就会发现这人甚是冷血,自私。可就算是这样,当相叶雅纪约自己出门时,还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可以的话,他真的想成为改变他的那个人,让他从什么都不在乎变得只在乎他一个人。

“拿我的消息应该可以跟他们换不少好处,恭喜你。”一如往常缠绵时的亲昵,说完,相叶雅纪冷冰冰的唇轻轻印上他的,起身离开。

“接下来还有一个欢迎会,我得先离开了,迟到了可不好。”

 

 

大野智的欢迎会选在了大家下班常去的小酒馆。大野所在的理疗科同事和松本润,还要加上作为大学后辈的相叶雅纪。

“原来你们俩认识。”

“我哥哥这几年一直由大野医生在负责。”

听到二宫和也,相叶雅纪微微有些兴奋,松本润并不支持二宫和也作为患者去精神科咨询室找相叶雅纪,所以安排两人见面。

中途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就看见那男人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和大野很平常的聊着天。

“上次麻烦你了。”二宫和也抬头见是他便很正式的打了招呼。

“是我谢你才对。红酒很好喝。”

“红酒?”松本润坐在二宫和也旁边好像想到了什么,相叶雅纪用询问的眼神看过去却被告知了没什么。坐下瞬间就听见松本的轻声责怪:“喂,kazu。”

理疗科的原因,话题基本就被占多数的女人领着关心大野的恋爱问题之类的。

“唉?岂不是和相叶医生一样。”

“什么什么?”那边的热闹传了过来引起三人的注意。

“大野医生的恋人。”

“嗯?”相叶就着二宫和也旁边坐下。

“在国外哦,澳大利亚。”这时候是不缺跟你解说八卦的男看护的。

“相叶医生的女朋友不也是在澳大利亚吗?”

“在英国吧。”

“才不是,上次说的是在俄罗斯,对吧相叶医生。”

“都错了。”松本挑眉放下手中的酒杯一一数来。“其实,说在澳大利亚也对,英国也对,俄罗斯那个也是,巴西……”

没等松本科普完相叶就急急扑到对面阻拦:“少瞎说啊我说你。”

在大家一阵阵哄笑中相叶将挣扎的松本的嘴捂个严实。

 

解散后当相叶的副驾驶座又是坐着二宫和也时相叶雅纪主动出击,找了不少的话题,但又只是听,二宫和也跟人熟悉了以后,话会变多,会不停的说着松本润的事情。那个几分钟前死死拽着众人叫着再喝会儿嘛,然后被硬塞上一辆显眼的迈巴赫的男人。

相叶雅纪本想问更多他自己的事情,但怕表现的太过热情,很有可能会被讨厌。这种病人的情绪会很敏感。

“热吗?”二宫微微前倾拨了拨出风口。

“唉?”

“明明在他们面前那么率直又对炒热气氛上手。”

对上二宫玩味似的眼神相叶立马绷紧后背正视前方,握紧方向盘的手却把一切都显现出来了。二宫和也喜欢笨拙的人,这是他的优越感,自卑的人常常会有的心理平衡机制,相叶雅纪很擅长把自己伪装成无害无动机,这是他这几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

“今天又麻烦你还真是不好意思。松润那家伙不住在本家。”

“和恋人住在一块儿啊。”相叶想起来刚才那辆车。总觉得眼熟在哪儿见过似的。

“相叶医生不想和女朋友住一块儿吗?异地恋很辛苦吧,而且还是跨国。”

“那都是骗人的。”本想继续说那都是当初你弟弟教我拒绝女人的借口。后来想想又算了,总觉得那样的说法很惹人在意,搞得像炫耀自己似的。

“相叶医生真的很能干,长都也帅,受欢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这让相叶雅纪想起了刚才在欢迎会上,松本润一脸醉意的搂着自己哥哥对着理疗科的几个护士‘推销’时说的话:“这家伙超擅长哄人开心的,说的比唱的还好听。”

“话说……为什么松润那家伙不和你同姓?”

话一问完相叶就后悔了,这种事情应该问松润合适些吧,才见了两次的人问这个怎么说都有些失礼。而且对于他们姓什么,他其实一点也不感兴趣。

仅仅只是想移开话题而已。

大失态。

 

“其实……那家伙是私生子。”

“唉?”

惊讶的转过头,透着精光的黑亮眼珠就这么看着他,满足的眯起,又像是带了一丝不屑,“骗你的,他随母亲姓的,那边老家没有男孩子的缘故。”

听着二宫声音一如平常的声音从左边传来,与第一次见面不同,了解了就会发现其实他说话声音会比平常男人高那么一点,谈话间也好像两人是多年的好友一般的交谈与议论,可哪儿又有不对的地方。

相叶暗暗思索着。第一次见面没说过几句话,会觉得只要打开对方的心扉就好,现在越靠近反而才发现还离着很远的距离。

对外人都有着很好的礼仪教养,知分寸的与人靠近相处,谈吐间不急不缓能刚好融入对方的思维与步调,不是主动靠近,而是让人心甘情愿的往他靠近。

乍觉得和松本润性格很像,进一步却发现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要融入他的生活,可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评论(5)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