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安静的花痴西皮而已

翔润/相二 新编恋曲1

翔润相二双线


上次说的新坑

最近的工作有些棘手,所以进度可能会有些慢,不好意思



新编恋曲1




盛夏七月,按理来说还不是一年最热的时候。

 

脑子里回荡着列车在铁轨上匀速前进的声音,空荡荡的车厢之间相互连通着,坐在座位望去,可以看见几节车厢后站着的几个穿着水手服的女生正在嬉闹。

 

阳光透过车窗大喇喇的照进来,车座的阴影投射在樱井翔的皮鞋上,闷热的不得了。

 

此时若仰着头休憩的话,睁开眼便能将一切看的更清楚。

 

蓝的不像话的天空,

 

白的不像话的白云,

 

干净的不像话的车厢,

 

烂的不像话的人生。

 

 

仰靠在只有一个人车厢,樱井翔叹气,闭上眼睛,阳光还能强迫似的让眼球感受到炽热。

 

在东京市区里从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哪怕没做过电车通勤,樱井翔也听过不少同事抱怨每天早上的拥挤。阳光也不会这么放肆,它抓不住任何透过高楼大厦照进来的时机。

 

除了公园,也不会有这么多绿色的植被。

学生也不会这么吵。

 

不耐烦地的啧了一声,隔了几个车厢仍然能听见女高中声门的尖叫声,显然是聊到了感兴趣的话题。

 

浅草线终点站的倒数第二站和第三站中间有一个临时的停靠小站,这里有着全国音乐教师都知道的有名学校。

樱井翔照着那个姓涉谷的音乐老师说的路线找到了这个地方。

 

所以,是这里?

看着红灯亮在‘小伊坂站’,樱井翔提着行李下车。

 

刚下车电车就开走了。

在旁边车厢吵闹的女学生们也热闹的下车,离开站台。

 

‘小伊坂’。

 

果然还是真小。

樱井翔默默吐槽。

站台居然还不如乡下的大。

 

这真的是在东京的辖区内吗?

热倒是和东京市中心一样热的不行,一出车厢就扑面而来的潮湿气息,可能更靠近海边,总让人有种满街都是咸腥味的错觉。

 

出了车站是一个简易的十字路口,居然连红绿灯都没有。仅仅跨几步就能到达公路的另一边,高高的河堤左边沿河的樱花树,在夏天里枝叶茂盛,偶尔落叶飘到静静的水面,除了浅浅的波纹之外什么也掀不起来。

 

河堤的另一边是一片住宅区,河堤到住宅区中间有一片草地,哪怕现在大中午的,也有不怕晒的孩子和朋友一起从河堤上抱着滑草板兴奋尖叫的一溜而下。

 

河堤尽头是座红色的天桥,天桥落梯的对面,隔着马路,就能看见大门上挂着的门牌。

 

国立伊坂音乐大学附属中学。

 

刻在大理石外墙上。

 

哪怕这个时候了,学生才穿着校服晃晃悠悠的进学校,门卫也不会有丝毫的吃惊。

 

透过传达室的玻璃窗口,樱井翔要弯下腰才能看见电风扇吱悠悠的对着已经熟睡的保安。

 

“您好。”

 

连续叫了两声,那人才懵里懵懂的醒来,看见樱井翔连忙带上帽子从值班室里出来。

说明来意,那人这才又跑回值班室打了个电话。

 

樱井翔回头,刚才在电车上的一群学生正好拿着刚买的雪糕和咖啡走进学校,而门卫却没有任何反应的继续打电话。

 

“刚才那个帅哥?”她们也发现他,偷偷打量过来。

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竟又是一群哄笑,樱井翔不免心里厌恶起来。

 

“您好。”身材高挑的一个女生向他走了过来:“我们几个想认识一下你,请问你有line……”

 

“喂!你们几个。”学校里传来一声不耐烦的教导:“北川!你们到底知道什么时候上课吗?”

樱井翔回头,一个关西男人往大门走来。

 

显然这句训导并没有太多的威慑,甚至还得到了她们的调笑。

“涉谷亲,明明已经要调到市里教育委员会去了,还装作一副老师的模样教训人。”

 

“哪怕我调走了你们还是得叫我老师!快点!下午的练习课最起码要赶上吧。”

赶走女学生,那人向樱井翔伸出手:“您就是市里调来的新钢琴老师吧?”

 

“您就是邮件里的涉谷老师?您好,我是一直和您通邮件的樱井。”

 

“您好。欢迎来到国立伊坂音乐大学附属中学。”涉谷有些不好意思:“你刚才也看见了,这里的部分学生冥顽不宁,接下来可能要辛苦你了。”

 

随着涉谷往学校里面走,倒是很体面的高中,下午练习课,音乐大楼的个人练习房内传出阵阵乐器声。

 

校园内背着乐器的学生随处可见,抱着乐谱,急匆匆的赶往不同的专业大楼。

 

“这个学校肯定是不能和您以前所在的学校比的。”说完这句,看见樱井翔不对劲他又立马战战兢兢的说:“不好意思。我还是先带你去教师宿舍放一下行李,再来教师办公楼做交接吧。你……就这点行李吗?”

 

樱井翔点头:“先去交接吧,我不住教师宿舍。”

 

“也对。”涉谷讪笑,又说:“我们学校其实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差劲,当然,大多数都是别的学校不愿意接收才被家长送来的,心思也没在学习乐器上,但绝对比外面那些满是人渣的学校好很多,他们的家长最起码都是非富即贵……”

 

还没说完,二人就被从天而降的小提琴挡在了脚步。

 

“喂!哪个班的?”涉谷气愤的抬头吼叫,琴房里的人听见动静也纷纷探出头看着歇斯底里的涉谷。

“差点砸到老师我你们这些兔崽子知道吗!”涉谷扫了一眼,却又实在找不到罪魁祸首是谁。

 

走到跌落在地的小提琴旁边,樱井翔扬眉,居然还是个高级货。

涉谷也注意到了价格不菲的小提琴,眉毛立马皱成了一团:“相叶!你给我下……!”

 

“不好意思啊涉谷老师。”话还没说完就从大楼里跑出一个身材高挑的帅气男生,两指并拢的举在额头旁边轻佻的道歉。

“你这家伙!”随后跟着跑出来一个个子小巧的男生,气冲冲的,拿着琴弓往相叶砸。

相叶连忙侧身往涉谷身后躲。

这场闹剧刚持续几秒钟就停了下来。

 

被樱井翔突然握住手腕的男生难以置信的抬头。

 

“这样可不太好。”樱井翔淡淡道:“对琴弓。”

 

看见老师在场的缘故,那男生也只得摔了手中的琴弓愤愤离开。

 

相叶这才如什么也没发生一般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刚才抓住别人的手教训可是非常不好啊。”

 

恶人先告状一般。

 

“那下次我一定放任让他打死你。”

樱井翔往办公大楼径直而去,涉谷连忙跟上。

 

“那小子叫相叶雅纪,小提琴专业,但是副专业是钢琴,所以你可能以后会和他打不少交道。对了,往这边走,那边是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

“对,有部分学生是市中心的公子哥,每周才能回去,在外面住家人不放心,所以学校有专门设立的学生寮,两人一间,每一间有专门的营养师照顾生活。比如刚的相叶就是住在学生宿舍里的。” 

 涉谷尽心尽力的介绍,樱井翔却反应平平,他并不对这里的学生感兴趣,少爷也好,天才也好,自己与他们一样,都只是被扫做一堆的垃圾罢了。

最好以后互不影响,各自混自己的日子。

 

 

 

乐理教室。

 

相叶雅纪晃晃悠悠的进了教室,二宫和也早早等着他,见他来了挑眉:“听说刚才你的小提琴被丢下楼了?”

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只是分手而已,真搞不懂他为什么这么激动。”长手长脚的坐上板凳,课本被随意丢在桌上。

 

坐在他前桌的二宫勾唇,撑着脑袋看着他:“所以昨天我才说你活该被打,这次这个这么帅,还是长笛专业的王子,居然就这么被你玩弄了。”

 

“玩弄?”相叶一把拉住他:“我跟你也认识十七年了,你觉得我是那么恶劣的人吗?为什么我一定要听他的不可?强势的模样太让人反感了,空有一张脸又能怎么样?”

 

“有你这种竹马还是我的耻辱。”二宫说出每次嫌弃他的话。

 

“喂。nino”见他转过身去,相叶伸出长长的指尖挠他的后背。

 

“做什么?”

 

“给我介绍个男朋友嘛。”相叶懒洋洋道。

 

“我们钢琴科的人光听见你的名字就怕了。”二宫头也不回。

 

“对了,你们钢琴专业新来的老师你看见没?我今天刚好遇见。”相叶说:“挺帅气的,说不定你能有机会。”

 

二宫转过身:“年轻?”

 

“应该不会超过三十岁吧。”相叶回想:“就是挺淡漠的一个人。”

 

“据说他可是从国立中央大学的附属高中调过来的。”二宫说。

 

“那他肯定犯了不得了的错,不然怎么会从那个传说中最高学府调到我们这种学校来。”相叶信誓旦旦。




评论(18)
热度(4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